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GB美特斯简析试验机分类及技术应用的相关知识
GB美特斯简析试验机分类及技术应用的相关知识
更新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865次
试验机是用来验测各种材料式部件的机械物理、质量或性能按设计要求进行验证的仪器。有时也叫做检测仪、测定仪、拉力机、检测设备、测试仪等。在纺织行业习惯叫强力机,实际上也就是拉力试验机,试验机主要是用于测量材料或产品的物理性能。
试验机应用性质上主要分为“性能试验机”和“环境试验机”两类:性能试验机通过试验机模拟产品的实际使用功能,并获得试验数据,如汽车的牵引力、制动力、速度,门窗的开关力、开关疲劳寿命等,电器开关的可承受压力。环境试验机环境试验肯定是自然暴露试验和现场试验,但试验费用较高、耗时较长,试验的可重复性和规律性较差,因此广泛采用人工模拟环境试验,也就是采用环境试验机。
试验机对于力学性能试验,可分为动态试验机和静态试验机。动态试验机:以一定的频率按要求的波形对试样进行长期试验,直至一定的时间或试样破裂。如高频疲劳试验机、低周疲劳试验机等。静态试验机:以匀速的方式对试样施力,直至试样破断。如材料试验机、压力试验机等。
试验机根据使用方式,还可分为在线检测试验机和非在线检测检测试验机。在线检测试验机在生产设备联用,在生产过程中就能知道产品的某些物理性能。如钢管生产线中的管材耐压爆破试验机,一道生产流程就是向钢管中充水做打压试验。非在线检测检测试验机大部分的试验设备均在试验室工作,都属于非在线检测检测试验机。
试验机从受力方式来分,可分为单轴和多轴试验机。单轴试验机:试样仅受一个方向的力而进行的试验。所有的试验机均属于单轴试验机、扭转试验机、疲劳试验机等。多轴试验机:试样不仅受到一个方向的力而进行的试验。如:岩土力学试验机、地震模拟试验台、拉扭复合试验机、弯扭复合试验机等。
试验机根据试验过程中试样是否遭到破坏,又可分为无损检测试验机和有损检测试验机。无损检测试验机试验过程中通过不破坏试样的方式而获得试验数据的试验机。如:硬度计、探伤仪等。有损检测试验机通过破坏性试验而取得试验数据的试验机。所有的材料试验机、压力试验机都属于有损检测试验机。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