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浅谈土工合成材料水平渗透仪的特点及操作方法
浅谈土工合成材料水平渗透仪的特点及操作方法
更新时间:2018-12-24   点击次数:1005次

  土工合成材料水平渗透仪组成部分:
  1.渗透压力室:包括铝合金压力室,有机玻璃容器,上下乳胶垫片。
  2.法向力加荷装置:包括不锈钢压力表、调压阀、气压源、各种开关、管路、加荷框架等。
  3.水质过滤系统。
  4.渗透水头测压管、供水箱、进水开关、出水计量容器或计量管等。
 

土工合成材料水平渗透仪


  土工合成材料水平渗透仪仪器特性:
  1.全不锈钢台面,防酸拒碱抗腐蚀。
  2.铝合金制造,表面喷砂氧化处理,30年不退色。
  3.全透明有机玻璃的压力舱筒,测试验过程一目了然。
  4.不锈钢材质的螺栓拉杆,防腐性强.
  土工合成材料水平渗透仪使用操作方法:
  1.将长度方向为顺机向的试样装入渗透仓:注意试样离开水的时间尽可能短,有条件的可在水下装试样,或装好试样后将渗透仪抽气饱和。
  2.按现场条件选择水力梯度:调节上游容器和下游容器,使其达到规定的水力梯度
  3.调节供水阀门,使进入上游容器中的水多于土工合成材料试样流出的水,保持上游容器筒中水面不变。
  4.关闭供水阀门,检査玻璃量筒中水位,待玻璃量筒中水位齐平并于上游容器和下游容器水位一致。
  5.打开供水阀门,水即渗过试样,经下游出水管流出。
  6.玻璃量筒中水位稳定后,测记各玻璃量筒水位。
  7.开动秒表,同时用量筒接取一定时间内的渗透水量。
  8.测记进水处与出水处的水温,取平均值。重复步骤6~8三次。
  9.改变水力梯度,重复步骤6~9。作渗透流速v与水力梯度i的关系曲线,取vーi曲线上线性范围内的试验结果计算平均水平渗透系数。
  10.如需测定不同法向压カ下的渗透系数,则通过调压阀对同一试验逐级加压,在每种压力下重复步骤6~9。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