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详解管材耐压爆破试验机的操作、应用范围和试验标准
详解管材耐压爆破试验机的操作、应用范围和试验标准
更新时间:2018-11-24   点击次数:1159次
管材耐压爆破试验机是一种常用的试验机产品。主要用于测试金属管道(钢管,钛管,金管等各种压力管道)非金属管道(PVC,PR,E等塑料和复合压力管道)和压力容器的液压测试。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管材耐压爆破试验机的操作步骤、应用范围和试验标准,希望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应用产品。
管材耐压爆破试验机操作步骤:
1、电源为三相四线(三根火线,细的一根为零线)。
2、航空插头接试验箱插头相连。
3、二芯电缆接试验箱接线端子
4、连接好由主操作机箱和试验箱的水管
5、打开主机下方门,在电机下方为水箱,试验前应加好水(一般离加水口10公分为宜)
6、试验箱内加好水,在夹具上上好试样,慢慢放入试验箱中
7、打开主操作机内的总电源开关,系统上电,打开操作面板上的钥匙开关,控制电路上电。
8、按下泵启动按钮,系统压力系统开始加压(如果需要加热,可按下加热按钮,设定温度,试验箱的水开始加热)
9、做恒压试验时,把恒压爆破旋钮转到恒压为,按下电磁阀开关按下恒压按钮(根据试验要求设定所需压力时间)
10、做爆破试验时,把恒压爆破旋钮转到爆破位,按下爆破按钮。
11、试验完成,关闭钥匙开关,关闭总电源。
管材耐压爆破试验机应用范围:
适用于各种汽车软管、胶管、空调管、汽车总成等产品的耐压、爆破性能的测试。用于各种型号的管件的爆裂压力测定和耐压时间测定。其广泛应用于质量检测单位、各种车零部件制造单位、产品质量检测站、科研院校等各种软管的生产、开发研究等领域。压力试验系统,由加压系统和控制、显示系统组成。加压系统主要由思明特液体增压泵等组成,主要完成系统的加压和保压工作,可确保长时间试验的加压及保压。控制、显示系统主要完成控制驱动气体的压力,控制卸压,及时显示压力,控制加压等工作。
管材耐压爆破试验机试验标准:
水压爆破试验机是按照“ENISO1402-1996/NFT47202-1996橡胶和塑料软管组件静液压试验”标准、GB/T5563液压软管总成试验标准制作。软管的安装和测试的方法符合“ENISO1402-1996/NFT47202-1996橡胶和塑料软管组件静液压试验”标准所规定的内容、设备的性能参数和试验方法符合GB7939、GB/T5563液压软管总成试验标准中的规定。适合GB383钢丝编织软管或GB/T10544各种规格的爆破试验、各种规格的爆破试验、泄漏试验、耐压试验等要求。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