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土工合成材料耐静水压测定仪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土工合成材料耐静水压测定仪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更新时间:2017-12-07   点击次数:1793次
土工合成材料耐静水压测定仪适用于各类土工材料的防渗性的测量,性能稳定,方便实用。
 
静水压测试的基本原理:
 
向试样施加不断升高的(动态测试)或一致的(静态测试)水压,直到水从试样的三个不同位置渗出。测试至少3个试样后,测量并计算织物的平均zui大水压(测量单位是mBar或cmH2O),这个值就是试样的拒水性能。
具体方法为试样被固定在标准面积的测试区域上,空压机将0-5bar的空气加入一个充满蒸馏水的水罐中,将一定的压力的水作用于试样。可通过动态或静态两种方法进行测试。
(1)动态法:通过测试一定升压速率下未与水接触的试样的一面的渗出固定数量水珠时的压力判定试样的耐静水压性能。
(2)静态法:通过测试一定静水压下,对试样保持该压力一定时间后的渗水情况来判定材料的耐静水压性能。
 
土工合成材料耐静水压测定仪使用方法:
 
1.压力设定:开机后按设定键“回”按移位键“>” 再按调整键“+”和“--”再调整数值,调好后,按设定键“回”存入。再调整完下限数值后,按设定键可退出。8小时下限上升为0.1MPa时间清除:重新做实验,持续按“--”键不释放,首先显示时间值,10秒后时间可从0小时开始,“!”工作时不可误按。 
2.时间查阅:按“—”键压力变为小时显示,上限为分钟,下限为秒。30秒后回到压力显示, 
3.零点调整:开机后在无压力时如不回零,按动一次,可置零。有压力时勿按清零键,放压后再置零. 
4.打开注水盖板,加入纯净水.至水箱注满为止.启动加压,打开调压阀,使水流入高压仓底盘至刚好溢出。 
5.将试样无褶皱地放在集水器内的网上,溢出多余水以确保夹样器内无气泡;将多孔板盖上,均匀地夹紧试样。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