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硬质泡沫吸水率测试仪的组成及操作说明
硬质泡沫吸水率测试仪的组成及操作说明
更新时间:2019-10-26   点击次数:964次
硬质泡沫吸水率测试仪采用真空法对日用陶瓷、建筑卫生陶瓷、电瓷的吸水率进行测定的仪器。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3810.3-2006“建筑卫生陶瓷吸水率测定方法”也满足GB3299-82“日用陶瓷吸水率测定方法”的测定条件。该仪器也可用于测定砖瓦、水泥制品等的吸水率。  
硬质泡沫吸水率测试仪的结构组成:  
真空吸水率检测仪采用机电一体化结构,由真空容器、水循环式真空泵、进水电磁阀、放水阀、盛水器及数字式控制器组成。水循环真空泵具有运行噪声低,不易损坏,电耗低等特殊优点,使该仪器具有更优越的性能。  
硬质泡沫吸水率测试仪使用与操作:  
1.接上电源,调整操作面板压力控制表“∧”、“∨”键将真空压力设定值设为9kPa。  
1.关闭进气阀11、进水阀12、排水阀3,将处理好、称重的瓷砖插入容器2中的试样架的槽中,关闭容器2的顶盖,预紧螺丝。  
2.检查过渡瓶中是否有水,如有水应先将其清空。  
3.按“启动”按钮,系统开始工作。  
4.泵自动停机时,开始记时。  
5.保持到试验要求时间时,开启进水阀12、放入蒸馏水,水位达到观察窗水位线(红色线)时,关闭进水阀12,继续保持。  
6.保持到试验法要求时间,按“停止”按钮,关闭主电源,开启进气阀11,打开排水阀3,蒸馏水流回储水器,松开预紧螺丝,打开容器盖取试样擦干称重。  
注:真空压力控制表设定方法:通过点按“∧”、“∨”键将压力设定值设好,点按PAR键约3s,压力表进入参数设置状态,点按PAR键可切换不同参数值得设定,将参数设定切换至PROP设定状态,即上行显示器显示PROP,下行显示器显示真空压力控制范围值。例如,将PROP设为2,若仪表面板压力设定值为9kPa,表示仪表控制系统压力保压范围为9kPa~11kPa。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