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针对电子环刚度试验机主机结构和基础操作知识讲解
针对电子环刚度试验机主机结构和基础操作知识讲解
更新时间:2018-10-26   点击次数:1108次
电子环刚度试验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试验机,主要被广泛用于具有环形横截面的热塑性塑料管材和玻璃钢管环刚度的测定,满足PE双臂波纹管、缠绕管和各种管材标准的要求,可以完成管材环刚度、环柔度、扁平、焊缝拉伸等试验。
电子环刚度试验机主机结构介绍:
1.上横梁是整个机器上端的部分,上面安装有用于运输的金属环,用于设备的吊装,放置等操作;而且还安装了上夹具体的链接部分,用于上附具的安装。作为门式结构,其功能相当于门的顶梁。
2.中横梁是试验速度运行的直接体验,通过横梁的移动来体现试验设备是否正在工作。除此之外还安装了下夹具体的链接部件用于链接下夹具体,环刚度试验机的双传感器。
3.导向立柱用于链接工作台、外壳钣金、上横梁,从而形成一整体的框架。
4.工作台安装一定的附具用于材料的检测,而且工作台上还安装了部分控制按钮,如急停等简单操作,方便用户使用。
5.滚珠丝杠与导向立柱在一起,通过滚珠丝杠转动来带动中横梁的上、下移动。
6.伺服电机安装在工作台的下方,伺服电机通过皮带轮带动滚珠丝杠使其动起来,从而实现其他的功能。
7.调速部分与伺服电机和减速机形成了调速系统,具有过流、过压、过载等的保护功能。
8.外壳钣金是起到对试验机进行装饰的作用,是直接呈现给用户的直接体验。钣金应用在工作台和丝杠、立柱上,除了用于美观外,还具有防尘的功效,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实现对试验设备的保护。
电子环刚度试验机的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一:将经过状态调节的试样放在试验机两压板之间,如果能确定试样在某位置的环刚度小,把试样a的位置和压力机上板相接触,或把个试样放置时,把另两个试样b、c的放置位置依次相对应个试样旋转120°和240°放置。
步骤二:对于每一个试样,放置好变形测量仪并检查试样的角度位置。 放置试样时,使其长轴平行于压板,然后放置于试验机的中央位置。 使上压板和试样恰好接触且能夹持住试样,根据表30规定以恒定的速度压缩试样直到至少达到0.03d的变形,按照规定正确记录力值和变形量。当需要确定环柔度时,继续压缩直至达到环柔度所需的变形。
步骤三:变形量是通过直接测量试样内径的变化来得到。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