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混凝土的温度控制全靠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测试仪
混凝土的温度控制全靠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测试仪
更新时间:2017-10-26   点击次数:1040次
为了掌握大体积混凝土的温升和降温变化的规律以及各种材料在各种条件下的温度影响,防止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后因温度变形而引起开裂,需要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测试仪对混凝土进行温度监测控制。
(1)大体积混凝土振捣完成后,混凝土内50——100mm的深处浇筑温度不能过28℃。混凝土表面温度与混凝土温度的差值及混凝土的表面温度与混凝土工作环境的温度差值,均应控制在不大于25℃的范围内。
为了保证这一点,需要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测试仪对混凝土的环境温度表面温度和温度进行测试,具体为混凝土浇筑完成后7d之内每2h测试一次,14d内每4h测试一次,同时测定大气的温度。如发现异常应立即采取及时加强保温或延缓拆除保温材料的措施。
(2)测温点的布置具有代表性和可比性。沿浇筑的高度,应布置在底部、中部和表面,垂直测点一般为500——800mm;平面测点应布置在边缘与中间,特别是阴阳角和突出或凹进的地方应照顾到,间距一般为2.5——5m。
(3)使用热电偶温度计时,其插入的深度可按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应不小于热电偶外径的6——10倍,测温点的设置,应距边角和表面应大于50mm。当采用预留测温孔时,一个测温孔只能反映一个点的数据。不应采用通过沿孔洞高度变动温度计的方法来测定竖孔中不同高度位置的温度。
(4)使用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测试仪的要求:
1)根据大体积混凝土的平面,作好平面布置点并编号,测温点要有代表性,即平面的边缘、、阴阳角处均应考虑到,一般50m2选择一个测温点。
2)在每个测温点预埋表面测温管及内部测温导线。
(5)混凝土浇筑完成后,按平面布置所确定的测温孔都应按顺序进行编号,每次测温时,应依次测出混凝土的环境温度、表面温度和内部不同深度的实际温度,并如实填写在测温记录上,作为评定质量的依据。现场测试完毕后,测温记录及时整理归档。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