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土工膜渗透系数测定仪的结果计算方法
土工膜渗透系数测定仪的结果计算方法
更新时间:2017-08-28   点击次数:2075次
土工膜渗透系数测定仪适用于各类土工材料渗透系数的测量,性能稳定,方便实用。
土工膜渗透系数测定仪安装与使用
1.压力设定:开机后按设定键“回” 按移位键“>” 再按调整键“+”和“——”再调整数值,调好后,按设定键“回”存入。再调整完下限数值后,按设定键可退出。8小时下限上升为0.1mpa
时间清除:重新做实验,持续按“——”键不释放,首先显示时间值,10秒后时间可从0小时开始,“!”工作时不可误按。
2.时间查阅:按 “—” 键压力变为小时显示,上限为分钟,下限为秒。30秒后回到压力显示。
3.零点调整:开机后在无压力时如不回零,按动一次,可置零。有压力时勿按清零键,放压后再置零。
4.将试样浸在水中,并使之充分润湿,一般需浸水1h以上;为使试样润湿,可在水中加入不过0.05%的非离子润湿剂。
5.将润湿的试样装入渗透仓,高、低压仓同时充水,这一过程应将装置浸在水中进行,以保渗透仓内为无气泡水。
6.调节高、低压仓进水量至达到规定水力压差△p,通常规定水力压差为0.1mpa。
7.保持试样两侧水力压差△p恒定。
8.每隔一定时间记录一次低压一侧通过试样法向的渗流量(也可测定高压一侧的失水量);记录间隔时间视具体试样而定,以保证所测渗流量的度为原则,一般取60min或其倍数,读取精度至0.1cm³。
9.当渗流量基本稳定(连续两次记录值的变化率在5%以内),则可停止试验,以zui后一次的测定时间t和渗流量v作为测定结果,同时记录试验水温t。
10.按以上程序进行其余试样的试验。以平均值作为结果。
11.如需测定不同水力压差条件下的渗透系数,可改变压差,重复以上步骤。
12.土工膜渗透系数测定仪的结果计算:
对每个试样按下式计算渗透系数或透水率,并以3个试样的平均值作为样品的检测结果,计算修约至0.1×10n。
实验完毕,打开高压仓放水阀,清理仪器表明,把常试仓压盖,高压仓底盘,多孔板擦干并涂上防锈油脂,如设备长期不用,可打开主机右下方的放水阀门,将系统内部的水全部放出,以防冻裂。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