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浅析卷材不透水仪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
浅析卷材不透水仪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
更新时间:2017-07-26   点击次数:1871次
卷材不透水仪使用方法:
★把压盘取下使试件的迎水面向下.第二层放置实验室用滤纸,第三层放置湿气混合物,由细白糖(99.5%)和亚甲基兰染料(0.5%)的混合物.第四层放置实验室用滤纸.第五层放置玻璃板.5mm厚用于水压≤10Kpa,8mm厚用于≤60Kpa.
★关闭放水阀,打开进水阀.打开三个透水盘的进水阀门2.4.5.打开排气阀1.及压力表阀门3.把加压容器内注入纯净水约2/3位置.注意观察压力表指示数值.排气管内有水溢出即可关闭阀门1.
★如需10Kpa可用放水阀控制压力.60Kpa压力试验时关闭进水阀开关.使用打气筒辅助加压.观察压力表压力.注意慢慢打起不可使压力过载.至规定时间后打开放水阀取下试件,重复以上过程进行下一次试验.
★检查试件,观察上面滤纸有无变色,试件有明显的水渗到上面的滤纸产生变色,认定不合格.所有试件在规定的时间不透水认为不透水性试验通过。
卷材不透水仪是检测防水卷材不透水性的仪器,可满足CB328所规定的试验要求。本仪器采用电动气泵加压使用方便、操作简单省工省力,可供有关科研、施工、生产、设计教学等部门使用。TSY-3防水卷材不透水仪采用电器自动控制加气加压,自动保持压力,为油毡和防水卷材不透水性的检测、实验和研究提供了十分方便的设备。在测试压力不大于0.4MPa的情况下,可以用本仪器作其它有关材料透气性或透水性的测定。
卷材不透水仪操作步骤:
★在使用前根据试件的试验要求把压力表调整好。
调节的方法是:压力表的玻璃蒙的中间有调节旋钮,它的上限、下限调节定值,需要借助一字螺丝刀。把上限指针拧到试验规定的压力数的位置,下限指针拧到比上限小0.05Mpa的位置,这样在工作时当压力达到要求时(上限值)自动停止加压。当渗漏或透水使压力下降到一定数值(下限值)气泵又自动起动补充压力。例如:试验压力要求0.3Mpa,表壳中间处圈把上限指针拨到表盘的0.3的位置,再用螺丝刀将中间下限指针拧到0.25的位置。
★使用时,先用内六角板手把三个透水盘的压圈松开卸下,把注水口的盖拧开,再把放水阀关严,从注水口慢慢注入清水,至容器的2/3处,分别拧开阀门“1”“2”“3”(0为放水阀)中间的进水孔冒出水来,溢满透水盘为止,然后把注水口盖拧紧。
★把被测试件,放在透水盘环形胶圈上,再把试件压板放在被测试件上,拧紧螺丝。
★根据试验要求设定时间拨码,设定时间值。
★插上电源插头,打开启动开关,气泵开始往容器内注入压力气体,此时加压指示灯亮。
★到压力上*自动停止加压,此时恒压指示灯亮,按规定时间试验完成后,拧开放水阀,把水放出卸掉压力,再松开压圈取下试件,试验完毕。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