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热线:86-022-68367802
技术文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技术文章 > 陶瓷吸水率测定仪的使用方法
陶瓷吸水率测定仪的使用方法
更新时间:2017-07-24   点击次数:2680次
陶瓷吸水率测定仪采用真空法对日用陶瓷、建筑卫生陶瓷、电瓷的吸水率进行测定的仪器。建筑卫生陶瓷吸水率测定方法"也满足日用陶瓷吸水率测定方法"的测定条件。该仪器也可用于测定砖瓦、水泥制品等的吸水率。

陶瓷吸水率测定仪使用方法:

(一)设定真空压力:按试验要求启动真空泵,观察当真空压力指示表达到-0.09Mpa时, 旋开真空压力调节表盖子,用螺丝刀调表内上限,下限两指针, 使真空泵在压力指示表达到-0.09Mpa能自动停止,即可。(出厂已调节好,用户不用调节)
(二)设定好时间程序:要求在断电时设定,单位为分钟(m)
1、设定真空保持时间。(30m)
2、设定好浸泡时间T, (15m)
(三)放置试样
将已烘至恒重的试样,称重GO,然后将试样放置在真空容器中再加入适当水直至水面高出试样满足要求,盖上盖子(密封垫一定要压平,干净,先用水浸泡一下)。
(四)测试
1、开机前,用户打开仪器后门,开启真空泵上盖检查是否加满净水。关闭机器左侧放水阀,进气阀。
2、将电源开关置于“开”位置上,真空泵开始工作。
3、通过真空泵对真空容器进行抽真空,当真空度达到要求后,在此真空度下保持一定设定时间;自动进入浸泡程序。
4、当浸泡时间到发出声报警时,关闭开关,打开机器左侧进气阀进气,当真空压力指示表指针回“0”时,即可揭开真空容器盖子,取出试样。容器内的水不必放出。
5、用已吸饱和水的布揩干试样表面水。
6、称重G1

分享到:

返回列表返回顶部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开发区